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

遨遊網路你是否知道你被監視了

在遨遊網路,你可能以為神不知、鬼不知,可是隨著廣告的入侵網頁和網站,你的行動隨時被堅視,我可沒有嚇唬你。

A&E電視網2000年的一則報導指出,DoubleClick代表超過1,200座網站群,並且居間仲介它們和3,100家廣告客戶。廣告客戶選好想刊登廣告的網站之後,DoubleClick會把廣告發布到選定的網站,並向廣告主收費,和參與的網站分享。此外,DoubleClick會追蹤使用者從哪裡登入、去過哪些網站、使用哪些網際網路服務。只要你闖入這些網站是不是被監視了。

還不只這些Google不久前宣布砸下重金31億美元,收購網路廣告工具供應商DoubleClick。有了DoubleClick,Google將如虎添翼 你想Google會不會利用這些技術來改進Google的廣告,在充滿廣告的網路,你能免於被監視嗎?不過慶幸的是,這些資料應該不會被公怖,不過你被監視卻是不爭的事實。

延伸閱讀網路創業家》精準定向廣告的開路先鋒歐科納
延伸閱讀搜尋全錄 Google最敵視隱私權

原贴網址目錄:http://blog.pixnet.net/toprich/post/4872282
相關文章:誰是你部落格的忠實讀者
如何掌握資訊
YouTube現象核爆的啟示-一樣是卡奴為什麼有人上天堂有人下地獄
你也可能影響這個世界
吼!吼!吼!不要叫我網路殘廢
如何讓部落格(Blog)增加人氣紅起來
我把部落格(blog)當game 玩
超厲害的三角形文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