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

投資自己最穩當

買股票會套牢,買房子會跌價,開公司會倒閉,不防問問身旁的親友投資到底有多少人成功?贏時大聲嚷嚷,輸時啞口無言,輸贏只有天知道,如果你想找最穩當的投資,那麼首選通常將會是自己,因為在職場你的價值決定你的薪水,你的薪水會隨著你的價值而上升,正常狀況都是正值,就像是股市的成長股,多麼棒你逮到成長股,而且股性是你自己,你較能夠掌握,不怕漲跌停。

投資自己,把自己當做一個公司來經營,你自己就是執行長,你必須知道甚麼時候該投資自己的某些專長,才能具有競爭力,當你的價值超出你的薪水太多,而老闆又不肯調薪時,你才有能力換工作或自己創業,與其常常埋怨老闆不調薪,不如投資自己,使自己有更高的價值,才是最佳的決策。
古人說:"行有餘力,則以學文,"當你覺得投資自己夠了,還有剩餘的時間和精力,再來尋找其他的投資目標也不遲。

相關文章:
炒股歌《死了都不賣》(視頻)
交易經驗的無法替代性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test